首页|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量子计算、量子信息、量子密码冬季学校于11月6日-10日在中科院数学院举行

副标题:

时间:2017-11-10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量子计算、量子信息、量子密码冬季学校于116-10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

 

量子计算是基于量子力学原理进行信息处理的全新计算模型,在算法复杂性、密码分析、保密通信、量子系统模拟、大数据处理以及人工智能问题求解等一系列重要课题上都具有传统计算机所无法匹敌的优势。当前国内外已经进入了耗巨资建设实验性量子计算机的关键时期。而量子计算机的实现除了硬件技术上的需求,对于软件方面,特别是量子计算基础理论方面的知识需求更大。量子计算和密码分析课程正是为了满足这方面的需求而开设,本次培训的主要方向有:量子计算和量子算法基础及其前沿、量子信息基础及其前沿、密码分析基础及其前沿,邀请的老师有:悉尼科技大学应明生教授、段润尧教授、Chris Ferrie季铮锋教授、Nengkun Yu博士,郑州信息工程大学的戚文峰教授,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张锐研究员,中科院数学院的尚云副研究员、叶科副研究员。

 

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软件所、山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青岛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郑州大学、湘潭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20余位师生参加。本次培训为国内外本科生,研究生及其相关方向的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