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北航数韵】祝贺王东明老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副标题:

时间:2017-09-06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2017-09-05 通讯:牟晨琪 北航数韵

 

       近日,欧洲科学院在其网站上公布了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东明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王东明教授是符号计算和自动推理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已出版学术专著3部、教材3本、编译著20余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在科技文献中被称为“王方法”、“王简单系统”等。他先后担任AISC 2006、ISSAC 2007等国际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是国际学术期刊《Mathematics in Computer Science》的创刊主编、《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的常务副主编。

        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由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创立、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立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该院院士主要来自欧洲国家,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高的科学水平和学术地位。目前该院有院士3716名,包括7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