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设立吴文俊计算机数学青年学者奖

副标题:

时间:2017-02-23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经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决议,为表彰并鼓励杰出的计算机数学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促进计算机数学青年人才的培养,专委会将设立“吴文俊计算机数学青年学者奖”。该奖将在每年计算机数学学术年会(CM)颁奖,每次获奖者不超过两名。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将为其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青年学者将被邀请做CM年会青年学者邀请报告。该奖申请及评奖细则详见附件。  

  

    欢迎各位专委会委员为2017年度吴文俊青年学者奖提名,并请获得有效提名的研究人员在2017531前将附件所需材料发送至xhjia@amss.ac.cn。 经吴文俊计算机数学青年学者奖评奖委员会投票决议后,评奖结果将在CM年会网址首页公示。 

 

 

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吴文俊计算机数学青年学者奖评奖条例

 

第一条. 为表彰并鼓励杰出的计算机数学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促进计算机数学青年人才的培养,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简称CM)设立“吴文俊计算机数学青年学者奖”。

 

第二条. 候选人(被提名)应具备下列资格:

 

(一)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主要研究工作在中国完成;

(二)   从事计算机数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三)   年龄不超过40周岁(以获奖当年11日为据)。

 

第三条. CM计算机数学青年学者奖候选人须首先由两名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成员提名,每位计算机专业会委员最多提名两位候选人。

 

第四条. 获得有效提名的研究人员需填写附件表格,并提供两封专家推荐信(不局限于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成员,其他有影响力的资深学者也可)。

 

第五条. 对获得有效提名的研究人员,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将组织评奖委员会投票,获奖人员需得到超过(含)评奖委员会三分之二成员的投票。原则上,有提名、被提名、 有提供推荐信、是被提名人的博士导师的专委会成员均不参加评奖委员会。专委会将最终选取得票前两名为获奖候选人,经公示无异议确定最终获奖人。

 

第六条. 吴文俊计算机数学青年学者奖将在每年计算机数学学术年会颁奖,每次获奖者不超过两名。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将为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获奖青年学者将被邀请做CM年会青年学者邀请报告。

 

第七条. 以上条例解释权归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所有。

 

 

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

2017221

相关附件
吴文俊计算机数学青年学者奖评奖条例.docx.docx
吴文俊计算机数学青年学者奖申请表.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