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T样条和S样条

副标题:

时间:2019-09-24  来源:

题目:       T样条和S样条

报告人:     李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时间地点:   2019.09.25  9:00am  N204

摘要:       在智能制造中,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和制造是其中的核心技术。T样条和S样条是最近发展的在计算机中表示几何物体的最新技术。它解决了工业标准表示非均匀有理B样条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而且具有直接用于等几何分析,从而避免繁琐的网格化。这个报告会回顾T样条的产生和这些年的发展,并给出他们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和潜在应用。

讲者简介:

李新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教授。1998年进入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学习,分别于2002年和2008年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近年来,主要的研究兴趣是围绕等几何分析,对相关几何造型和分析技术展开研究,用于解决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工程之间的融合问题。到目前为止,共发表SCI论文30多篇,其中SCI一区论文10篇,ESI高引论文4篇,SCI总引用750多次。曾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教育部科技二等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青年学者奖,并入选首届中科院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